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特展介紹

中山樓為1965年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百歲誕辰及復興中華文化而興建,擁有獨特的古蹟文物、建築美學、憲政歷史、生態環境等,本展結合AR、VR科技技術呈現中山樓歷史故事。

 

中山樓VR體驗

中山樓VR體驗中山樓VR體驗

以日治時期陽明山古地圖對照現今中山樓到總統府中軸線上重要建物包括:林間學校、眾樂園(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臺灣神社(圓山飯店)、總督府(總統府)的古今景象。

 
建樓傳奇建樓傳奇

中山樓如何蓋在硫磺坑口上,以及建樓只花了13個月的 傳奇故事。

 
鳥瞰中山樓鳥瞰中山樓

從空中鳥瞰中山樓360度之環境美景。

 
AR體驗-1AR體驗

A.建築構件:介紹斗栱、正吻、瓦當、滴水、仙人走獸、卍字簷椽、重簷攢尖、捲棚頂、戧獸、蓮花座、寶頂等。

 
AR體驗-2AR體驗

B.藝術珍藏:介紹四季瓷版畫、寶相花、松蔭觀瀑、春藤游魚、仕女屏風、子貢連騎、漁網窗簾、明清彩繪、宮燈、螺鈿家具等。

 
時光長廊:時光長廊

本區以互動投影呈現中山樓50年憲政史實,分為5個時區,互動播放關鍵事件的影像。

  1. 中山樓興建與復興中華文化
  2. 國民大會專屬議場
  3. 修憲與終止動員戡亂時期
  4. 總統民選國民大會走入歷史
  5. 中山樓活化嶄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