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陽明山中山樓為市定古蹟,為保管維護場地設施及人力限制,暫不予開放自由參觀;
每日(週一至週日)上午10:00及下午2:00,共2場次(請於每場次前後10分鐘內入場),並提供1至1.5小時之導覽服務。
若遇有本所指定之休館日時,本所將於網站上公告,提供各位做行程安排上之參考。
請於預定參觀前5天,透過本網站線上團體預約系統(https://chungshanhall.ntl.edu.tw /cht/index.php?act=reservation&code=calendar),我們將為各位做最完善的安排。
請於本官網首頁參觀資訊(https://chungshanhall.ntl.edu.tw/cht/index.php), 確認您的參觀當日為開放日,或來電洽詢(02-2861-6391#120/117)後,於參觀開放時段前後10分鐘內於售票口購票入場(疫情期間請依照最新公告訊息為主),我們將竭誠為各位服務,期待與各位於中山樓內相會。
一、全票:100元。一般民眾適用。
二、團體票:80元。十人以上團體。
三、敬老票:50元。本國籍65歲以上假日參觀之民眾(須出示身分證明)。
四、兒童票:   50元。本國籍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須出示身分證明)。
五、學生票:   60元。本國籍12歲以上在學學生(須出示身分證明)。
六、免費對象: (除下列第一及第二項國籍不限外,其餘項次限中華民國國籍)
(一)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一人(請出示身心障礙手冊等相關證明)。
(二)未滿6歲兒童(須出示身分證明)。
(三)非假日參觀之本國籍65歲以上之長者(須出示身分證明)。
(四)持有效期之榮譽志工卡者(須出示身分證明)。
(五)其他相關法令規定得免費參觀者。
  • 現金支付,恕不提供刷卡及行動支付功能。
約1至1.5小時左右。
參觀時可以拍照,惟請民眾不要使用閃光燈, 以免造成展覽品的損害,並請跟隨導覽老師,不要脫隊
本樓主建築前方設有停車場一處可供車輛停放,唯本所不負保管責任。
目前並未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若有周邊住宿及餐飲需求,可持本所參觀門票及收據至中山樓有效合作店家消費享優惠(合作店家資訊:https://chungshanhall.ntl.edu.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75 )。
若有物品不慎於本樓內遺失,請洽詢本樓駐警隊(02)2861-6160,讓我們提供給您妥善的協助。
 中山樓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從中山樓出發,不論到花鐘、陽明書屋、草山行館、竹子湖等景點都是相當便利,周邊遊覽資訊可參考本所提供之陽明山中山樓一日旅遊路線建議6大路線圖。

*連續假日(含週休二日)臺北市政府針對仰德大道實施交通管制。
         上山管制: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3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仰德大道與至誠路口(即復興橋頭),實施上山車輛管制,除計程車、貨車及遊覽車外,其餘小型車輛將無法由仰德大道上山。
         下山部分:每日下午2時至下午6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於教師研習中心前方路口,實施下山車輛管制,除計程車、貨車及遊覽車外,其餘小型車輛將須改道下山。
 
*陽明山花季期間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將另外安排仰德大道交通管制,相關措施請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dot.gov.taipei/)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官網)
 1.本所不開放自由參觀,採團進團出方式,請跟隨導覽人員,亦請勿擅自行動。
 2.參觀時請保持低聲交談,亦請勿擅入隔離區域或觸碰展示品,如有損壞需負賠償責任。
 3.樓內全面禁煙、攜帶寵物(導盲犬、導聾犬及肢體輔助犬除外)入樓;參觀時段全面禁止飲食。
 4.參觀時應遵循本須知,有礙參觀秩序及安全之行為者,本所得予以勸導、制止、拒絶入樓或勒令離開。
若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於上班時間內來電(02)2861-6391,我們將竭誠為各位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