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7花漫中山樓

2017花漫中山樓106.2.7~5.1閱讀悅讀越讀書展

2017花漫中山樓開幕典禮
書展開幕式暨中山樓之美彩繪寫生比賽頒獎典禮
● 日期:2017.2.11(週六)
● 時間:10:00至11:30
● 地點:中山樓 3樓 國宴廳

免票入場 免費發送雞年小提燈
花團錦簇迎新春,國立臺灣圖書館今年盛大舉辦中山樓花季活動,誠摯的邀請大家蒞臨開幕典禮,會後現場將發放中山樓版限量雞年小提燈與大家歡慶元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另外,為了讓大家享受在閱讀的喜悅,書展現場將提供免費現磨咖啡供大家品嘗,讓大家沈浸在花香、書香、咖啡香中。
2017閱讀悅讀越讀書展
● 日期:2017.2.7(週一)至5.1(週一)
( 休館日2.16-2.23‧2.28‧3.24-4.1 )
● 時間:每日09:00至
16:00(結束時間修正由17:00提前至16:00)
( 最晚請於15:15前購票進入 )
● 地點:中山樓 3樓 圓廳及國宴廳
書籍全面打折優惠 購票入場即送雞年小提燈
特與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合辦,書展會場羅列近萬冊、百餘種圖書,讓您上山賞花,更可遊古蹟享受閱讀樂趣,來場身心靈的響宴。凡於書展期間,購票(中山樓門票60元)入場即送雞年小提燈1盞,憑門票至駐警室兌換。
中山樓之美彩繪寫生比賽得獎作品展
● 日期:2017.2.11(週六)至3.23(週四)
  ( 休館日2.16 - 2.23‧2.28 )
● 時間:每日09:00至17:00
  ( 16:00停止售票入樓 )
● 地點:
  2.11-2.15中山樓 3樓 國宴廳
  2.24-3.23 中山樓 1樓 憲政發展及互動系統走廊

2016.11.12中山樓歡渡50週年樓慶,舉辦了中山樓之美彩繪寫生比賽,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青少年及兒童自由繪畫心目中的中山樓,歡迎大家來靜靜欣賞和細心體會這些充滿情感、生命力及色彩繽紛的得獎作品。
【好康活動】
活動期間(2月7日至5月1日)為歡迎大家來中山樓參觀及書展購書樂,來場賞花、閱讀、遊古蹟之旅,特準備了多項好康活動。
 
◆ 門票優惠 ◆
為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中山樓走走,不限對象門票均以優待票60元計。
 
文創商品特價 ◆
充滿中山樓元素、那無與倫比的中國傳統建築藝術特色文創商品,全由中山樓自行設計與製作,只在中山樓買得到,樂遊中山樓花季優惠多,部份文創商品打折特價。
中山樓文創商品-龍門手札筆記本
 
趕快來去看看中山樓還有什麼文創商品(點我點我)

◆ 花季見面禮 ◆
中山樓的賞櫻秘境,等您來留下感動的記憶,圖書特展等您來享受閱讀的喜悅、中山樓更等您探索她的美麗與故事。中山樓為與大家歡慶雞年新氣象、憑門票即贈送雞年小提燈1盞(至駐警室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花季見面禮-雞年小提燈1盞

◆  遊樓集章禮 ◆
中山樓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及推行中華文化之美為建,自1966年落成後即成為國民大會的專屬議場,在北方式宮殿式藝術建築裡,50年的歲月見證了我國外交邦儀及憲政發展,有說不完的故事,所謂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照著摺頁背面,參觀中山樓聽著導覽志工的專業解說,依序收集完戳章,即贈送中山樓精美明信片(至駐警室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集章禮-中山樓精美明信片(1)
集章禮-中山樓精美明信片(2)

【賞櫻秘境】
每年春季二、三月是陽明山最著名的花季期間,總是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花,但有處鮮為人知的賞櫻秘境─中山樓,花季期間中山樓園區內繁花盛開形成花海一片,有山櫻花、昭和櫻、杜鵑花、山茶花…等。賞花之餘,又可參觀中山樓,在專業的導覽志工解說下,來趟古蹟知性之旅。另外憑門票即可免費停車,解決了陽明山花季期間,車位難求的停車煩惱。今年花漫中山樓活動,更舉辦了「閱讀悅讀越讀書展」,歡迎前來賞花、遊古蹟,更可在中山樓內來杯咖啡享受閱讀的樂趣,消磨難得的春季時光。
 
山櫻花
山櫻花
昭和櫻
昭和櫻
茶花
茶花
杜鵑
杜鵑

(  花卉照片出處: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花卉試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