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展覽 > 展覽回顧 > 福壽康寧-篆刻教育特展

福壽康寧-篆刻教育特展

展覽時間:

108年05月15日 至 108年06月02日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圖書館雙和藝廊

展覽聲明:

國立臺灣圖書館為推廣篆刻藝術教育,從陽明山中山樓收藏之珍貴動產畫作-季康仕女屏風及花鳥屏風上的印章延伸,策畫了「福壽康寧-篆刻教育特展」,將展出季康福壽康寧之齋自用印49枚、季康花鳥畫作等34幅、當代名家篆刻作品印章8枚及捲軸6件、全國篆刻比賽新秀得獎作品12枚等。另透過攝影紀錄呈現當代印學家、篆刻老師們的口述歷史、蒐錄印章清理整理過程之紀錄。於108年5月15日至6月2日於本館雙和藝廊展出,期間並舉辦演講及DIY體驗活動,以增進民眾接觸篆刻、認識篆刻、欣賞篆刻及體驗篆刻。

於108年5月8日於陽明山中山樓1樓會議廳召開「福壽康寧-篆刻教育特展」開幕茶會,為展出活動揭開序幕,茶會中除了頒發本次全國篆刻徵件比賽得獎者37個獎項外,並介紹展覽故事。茶會的進行,在舞蹈開場,在悠揚音樂演奏中交流、欣賞篆刻作品及精巧花鳥畫作。

   展覽期間安排了相關教育活動,有專題講座敍述展覽故事及近代篆刻藝術傳承;另舉辦4場次篆刻DIY體驗活動,請有篆刻教學經驗的講師,解說及鑑賞肖形印及篆刻藝術,讓民眾體驗刀石媒材之趣味,製作個人篆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