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2019-05-25

活動費用:每位500元整

活動名額:90

備取名額:10

報名期間:

2019-04-26至 2019-05-17

已報名人數:0

活動地點:陽明山中山樓及週邊

活動對象:親子及有興趣民眾,國小以下學童需與1位家長共同報名參加。

「2019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嘉年華」人文・生態之旅

      5月的陽明山氣候舒適,風景宜人,位於海拔457公尺的中山樓園區內,除了有令人目不轉睛的美麗的嬌客如臺灣藍鵲、紅嘴黑鵯及翩翩起舞的鳳蝶外,還有您未曾留意在地底下的小小精靈們,正日以繼夜捍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壤,有生性害羞埋頭苦幹的環保英雄蚯蚓、喜愛唱唱跳跳精力旺盛的蟋蟀及無法計算的微小生物如細菌、真菌及線蟲等等,透過本活動讓您成為土壤小偵探,認識這些生性低調不受注目的微小常客,進一步探索牠們對人類及地球產生的鉅大貢獻及變化。

      陽明山中山樓於今年舉辦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嘉年華活動,特別邀請專業老師,帶領您體驗及認識園區內的人文與生態外,透過運用五感的自然體驗活動,感受土壤生物多樣性的奧妙知識,並將您對中山樓園區內美好的印象以彩繪方式留下紀念。活動最後邀請專業講師教導大家如何利用每日三餐產生的廚餘,做出令人垂涎的土壤小蛋糕,並致贈您有機菜苗及蔬菜種子,讓您回家後可以動手種出符合環安/農食/食安健康無毒的美味菜餚喔。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大手牽小手踴躍報名,參加這場人文與自然結合的天然饗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