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五十-中山樓故事展

說明:

國立臺灣圖書館(以下簡稱臺圖)為活化中山樓,將以高科技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及多媒體互動科技,重新詮釋及展現建樓50年來的建築美學、憲政歷史及藝術珍藏。

本展係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多媒體互動科技整合影像、聲音與文字,呈現六大展區,分別為:

  1. 「山中傳奇 古今對照」
  2. 「世界唯一 硫磺坑口上的建築」
  3. 「山中瑰寶 翠綠寶殿」
  4. 「雕梁畫棟 藝術風采」
  5. 「藝術珍藏 吉祥寓意」
  6. 「穿越五十 時光長廊」

參觀者可藉由VR虛擬實境的頭套,俯瞰矗立於陽明山中山樓這棟逾50年的傳統式宮殿建築,也能透過平板電腦的AR擴增實境,觀看屋頂上難以窺見的傳統建築構件與珍貴動產與文物特藏,更可以在多媒體互動區沉浸感受中山樓50年來每個劃時代的歷史珍貴畫面與故事,體驗出全新不同的參觀感受。


影片內容:

穿越五十-陽明山中山樓故事
山中瑰寶
翠綠寶殿
傳統宮殿式建築美學現代建築工法
綠瓦紅簷白牆為整體建築基調
融合環境特色華美又不失典雅
1965年10月一座世唯一建築於硫磺坑口上的傳奇開工興建
歷時13個月完工
50年憲政歷史開啟劃時代意義
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多媒體互動
讓你身歷其境體驗50年中山樓的故事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圖書館
執行單位:陽明山中山樓


出處:陽明山中山樓 > ->訊息->影音專區->穿越五十-中山樓故事展
文章網址:http://chungshanhall.ntl.edu.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62&date_start=